close

本文引用自noiramon - 職業性向測驗 & MBTI十六種性格測驗

 

做完後的分析→我是ENFJ教育家

1.熱忱、易感應及負責任的--具能鼓勵他人的領導風格。

2.對別人所想或希求會表達真正關切且切實用心去處理。

3.能怡然且技巧性地帶領團體討論或演示文稿提案。

4.愛交際、受歡迎及富同情心。

5.對稱許及批評很在意。

6.喜歡帶引別人且能使別人或團體發揮潛能。

最配合的性格組合:INTP 
最不配合的性格組合:ESFP 

ENFJ -想像力豐富的和諧者

1. 天生是傑出的領袖 
2. 願意與人合作 
3. 關心人直至不能處理 
4. 覺得別人信任他,他也信任人 
5. 有時以為別人了解他,其實不是 
6. 說話很流利 
7. 很容易投入自己的情感 
8. 做決定是用預感和靈感 
9. 同別人工作想有和諧關係 
10. 忠於他的孩子,希望家庭平靜 
11. 喜歡做戲劇,物理治療員,牧師,有號召力的教師,推銷員 
  
成長指引

1. 發展觀察細緻的眼睛,多與人分享指示,及努力去記憶人物、地點、事件等資料 
2. 實習應用邏輯去思考 
3. 願意去為別人的好處去改變計劃和採用別人的觀點 
4. 每週去找一人去開放些及彈性些去計劃時間表 
5. 願意作跟隨者不強作領袖 
6. 願意接受自己和別人的不完美和過失 
7. 多去欣賞自然之美 
8. 多練習用邏輯思維 
  

ENFJ 的性格 

ENFJ
ENFJ類型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和與別人交流的機會。ENFJ人有很強的領導氣質,有非凡的操縱他人的能力。這種能力主要來源於他們極好的人際交往技巧和銷售才能,ENFJ人深信自己的夢想,將自己視為救難者和能人,而往往他們的確如此。

ENFJ
人是全方位的學習者,他們視野遼闊,注意寬廣。一些人能同時快速地開展好一大串驚人的專案。許多ENFJ人都有極強的企業家能力。

當對ENFJ人進行描述時,我們總會聯想到組織能力和決策力。但是他們並不像SJNTJ 人一樣,能組織好環境或突發困境,他們是對人際交往中的各事件能較好地組織。他們的辦公室或乾淨或雜亂,但他們能比JFP人更快、更靈活地總結(通過感覺)出人們的動機。

ENFJ
人瞭解並欣賞別人。像大多數NF 類型的人一樣,他們忽視了自己和自己的需要,而非常關注別人的需要。他們比別人有更少的心理防線,所以當與感覺遲鈍的人交往時,經常會有受委屈甚至受罵的危險。所以,ENFJ人比別人受到更大的壓力。

ENFJ人的描述:
友好熱誠;談吐親切,圓滑得體;感情投入,易受傷;富有創造力;做事果斷,甚至武斷;能力強,責任心重,做事有計劃 

ENFJ適合的工作

  • 人力資源培訓主任
  • 銷售經理
  • 小企業經理
  • 程序設計員
  • 生態旅遊業專家
  • 廣告客戶經理
  • 公關專業人士
  • 協調人
  • 交流總裁
  • 作家/記者
  • 非營利機構總裁
  • 雜誌編輯
  • 電視製片人
  • 市場專員
  • 社會工作者
  • 人力資源管理
  • 職業指導顧問
  • 心理咨詢工作者
  • 大學教師(人文學科類)
  • 教育學、心理學研究人員
  • 撰稿人
  • 節目主持人(新聞、採訪類)
  • 公共關係專家
  • 社會活動家
  • 文藝工作者
  • 平面設計師
  • 畫家
  • 音樂家
  •  

     

    ENFJ的愛情

    若你是一個教育家型

      在你腦海中經常浮現的一件東西是:感情關係。創造並且維持一段有意義又美好的感情,是你生活中快樂的泉源。不管是和業務上的人士、朋友、家人或情人來往,你都很重視發展一段有品質的感情,並且要確保這段感情一直不斷在成長。

    當你戀愛時

      身為一個外向型的感覺者,你必然喜歡和親密的伴侶溝通,用言語表達愛戀和溫柔的感覺,同時去發覺你的伴侶真正在乎的是什麼。

      大部分的教育家型喜歡把時間花在伴侶身上;幾乎不能忍受對方不在的時候。雖然你可能有很多朋友,但卻希望把另一半盡可能地納入你的社交圈子中。

      危機:你對愛人百分之百的情感投入也許會讓你覺得超出負荷因為忙於照料情人的需要,而導致你缺乏精力照顧自己。

      你或許會傾向於把事情都看得太涉及私人情緒,因而當你的伴侶說了一些聽起來帶批評口吻,但事實並非如此的話語時,你會覺得受到傷害。例如說,若另一半純粹只是想告訴你,你很漂亮時,你有可能會覺得難過,誤以為那是諷刺的一擊,因為他在剛才的15分鐘裏表現得愛理不理,你現在覺得他是在對你的外觀做有意圖的評論,只是為了討好你。現在爭端真正要開始了。

      儘管如此,在一段愛情的開始之初,你的愛人是不會做錯任何事情的。雖然你在很多領域有敏銳的洞察力,但當談到愛情時,還是會抱著一種覺得一段感情應該如何的理想觀念墜入愛河,縱使真實的面貌可能和想像的有很大的差異。

      在感情慢慢進展時,你會開始期待對方無條件地付出,以同等的忠貞和堅貞不渝的愛情來對待你。若你認為對方沒有給你同等標準的關懷和支持,你會用一種很直接、有時也許不太愉快的方式傳達。

    你的最佳戀愛類型

    若你是一個女性教育家型

      你會和男性教育家型,或是恰好相反的男性冒險家型(ISTP),擁有美好的關係。與他在一起,你可能享受真實的刺激(泛舟、攀岩、飆車或是初學者階段的蹦極),同時,你將感受有史以來最盡興的生活。

    若你是一個男性教育家型 
      你可以和女性教育家型記者型(ENFP)或是哲學家型(INFP)相處得不錯。

      你也可以和與你相反的冒險家型(ISTP)擁有成功的關係。冒險家型腳踏實地的務實特質,會使你不致於和真實生活脫節。同時,她輕鬆、隨興的個性又可以在你被那些人際問題困擾時,平撫你的情緒。

     

     

      寶拉是一個工作勤奮的49歲的公司訓練師,她是一個教育家型。在她前夫過世後,她對那些和她交往過的男人感到厭煩:他們都是一些有權勢的公司高層,而且比她更加忙亂,並神經過敏。

      在她妹妹向她介紹戀愛類型方法之後,她決定改變她的約會計畫。

      當我開始研讀戀愛類型系統時,我發現我真正需要的另一半,其實是與我相反的冒險家型(ISTP)。我需要的是一個不會經常跟我競爭的人,一個可以幫助放鬆的人,他可以隨興地帶領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次我的車子因拋錨而送修,我遇到了我的愛人。我利用戀愛類型方法和那個可愛的客服部經理聊天。他的名字叫雷克斯。在詢問了他幾個問題之後,我知道他就是我的理想冒險家型。

      當他邀請我和他一起騎摩托車出遊時,很意外的,我答應了他,而我很慶倖自己赴了這個約會。我度過了一段非常棒的時光,我們現在已經同居兩年了,我們的關係一天一天地在成長。

    若你的理想情人是一個教育家型

      在哪裡可以遇到一個教育家型情人?

      你可以在企業界、教育界和政府機關的領導階層中找到教育家型。他們擁有非常好的社交手腕,並且很容易接近。

      要找尋你的教育家型,你可以試試以下場所:

      *政治行動委員會

      *教會領袖團體

      *一個專屬單身族的社交晚餐聯誼會

      *大型書店  

      *慈善委員會和地區積極主義團體

      *自我成長座談會

      *口才訓練社、國家演講社和其他言論團體

      黛麗雅,一個女演員,在她當地的口才訓練社裏,遇到她教育家型的男朋友安德魯。口才訓練社是一個演講社團,團員輪流發表演說,同時接受其他會員的批評。口才訓練社似乎是遇到領袖型人物最好的地方。

      當黛麗雅第一次見到安德魯時,她立即被他閃爍的藍眼睛、波浪形的棕色頭髮和強健的體格所吸引。安德魯是一個教育家型,同時他也是一家公司對500強大企業的培訓師。除此之外,他響亮、充滿雄性魅力的聲音更讓她難以忘懷。

      在好幾次會議中見到安德魯後,黛麗雅稱讚他的演說功力。他們兩人都發現與對方交談是一件非常舒適愉快的事。黛麗雅和安德魯於是決定,到附近的一家餐廳去一邊喝咖啡,一邊繼續他們的談話。

      6個星期後,黛麗雅和安德魯仍然在一起聊天;只不過,現在他們聊天的話題,是如何共建一段婚姻和生活。

      你可以在任何人們為了重要原因聚會的場所找到教育家型,不管是為了要掀起社會改革、改善工作表現或是增進生活品質。去那些知識份子運動正在進行,或是人類成長潛能活動正在興辦的地方,將可以輕易地找到教育家型的人。

    如何與一個教育家型情人約會?

      讓他或她教你一些什麼。教育家型對眾多題材都有意見及知識。他們可能是藝術、宗教、政治、時事、心理學或企業管理的專家。你可以詢問一個教育家型以上任何一項相關問題,然後靜待他傾囊而出的資訊。

    *約會錦囊:欲言又止地吊胃口技巧。

      一旦發現你的教育家型伴侶最感興趣的話題,你可以對他或她說以下的話:

      我有一些關於最新藝術表演的事情想告訴你,但是我現在沒有時間。這是我的名片,打電話給我吧,我們可以另外安排一個時間再好好聊聊。

      由於教育家型很討厭沒有結束的事情,他們會想要把一段談話完結。他們會很想儘快再與你見面,以便知道你答應要告訴他們的究竟是什麼。你可以建議在一個特定的時間共進晚()餐以繼續討論,這樣一來你可以滿足教育家型對圓滿的需求,二來也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多瞭解對方。

      諾頓是一個30歲的公司經理,他成功地利用吊胃口技巧來接近他未來的妻子,伊凡娜一個現年29歲的漂亮心理學家。

      伊凡娜到我們公司來進行一場員工關係的講習會,但是我無法專注於她所說的話。我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她低沉性感的聲音、使人被催眠的藍眼睛和有光澤的金髮上。當她述說著她個人在美國公司的掙扎奮鬥時,我意識到她擁有我的理想戀愛類型教育家型的特質。我知道我必須認識她。

      在她做完簡報後,我鼓起全部的勇氣告訴她我正在進行的壓力管理工作。她對我說的話很感興趣,但我沒有給她太多相關的資訊。我要挑起一個教育家型對完結的需求,同時讓她知道我稍後隨時準備回答她的問題。

      兩天後她打電話來了,我們見面並去喝咖啡。一開始時,我們聊著公事,但我很快地就把話題轉到我們彼此身上。

      在與她交談後,我不僅肯定了自己最初的假設,她確實是一個教育家型,同時也發現我們兩人有很多相似之處。我們都剛剛離婚,我們都疼愛小孩,我們都是熱忱的專業人士,在生命中背負著一個神聖的使命教育別人在人格上和專業上該如何成長。

      我們的咖啡約會延伸至午餐、夜遊、最後墜入愛河。現在我們已經快樂地結婚了,並且擁有兩個可愛的小孩:艾倫和詹姆斯。

    如何贏得教育家型情人的愛?

      別讓你的教育家型情人吃醋。確實有些教育家型的情人有很強的佔有欲且會容易吃醋。為了避免發生問題,當你跟一個教育家型約會時,避免過度注意其他具吸引力的人。

      雖然教育家型在很多領域上是很有信心的,但是他們在愛情關係中卻會感到不安全。他們要永恆不變的保證,包括言語上和行動上的,請表現出對他們的關心。給予教育家型他們渴望的注意力和言語上的關愛,他們會以慷慨的溫暖和愛戀回報你,讓你覺得仿佛是世界上最受人關愛的人。

    *戀愛錦囊:與教育家型情人約會時要準時。

      作為一個果斷者(J),他們要求準時,同時要求你遵守排定的行程。當你違背他們對準時的期待時,教育家型有時會用尖刻的言語讓你知道他們對你的不滿。

      假設你準時抵達,然後再陪他參加戲劇表演、音樂會、心理學座談會、政治性辯論或其他類型激發心智的娛樂,將會留給教育家型的情人一個良好印象。

      你得讓教育家型情人從你眼中看到他的無條件付出得到認同,甚至是崇拜。

    如何和教育家型情人擁有美好的性關係?

      教育家型喜歡在床上說話。他們喜歡用甜言密語灌溉他們的愛人:親愛的寶貝蛋小甜心都是他們習慣用來表示親密的言語,這些話語都會在教育家型情人做愛時,從他們的嘴巴中冒出來。

      和其他直覺型的人一樣,教育家型對性愛的想像往往會把他們帶離現實,他們很有可能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享受著想像中的性愛,遠超過實際的性愛經驗。

    *性愛錦囊:給喜愛溝通的教育家型情人

      一個性幻想的作業。

      告訴教育家型情人你想要聽一個他最喜愛的性幻想,之後你再和他分享一個你自己的故事作為回報。

      這樣的做法可以引起你的教育家型情人對想像的喜愛,同時也激起他想要分享親密想法和感受的強烈欲望。當夜晚來臨時,你們將一起演出剛才討論的幻想,也許比想像中還要刺激。

      雖然教育家型情人通常對他們的伴侶都很敏感,當他們感到不滿足時,他們也有可能會直接說出來。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教育家型情人並不是在批評;他們不過是坦白地和他們的伴侶溝通,讓彼此可以共同創造兩個人都滿意的性生活。

    如何和教育家型情人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

      教育家型情人的愛情是很熾烈的,他們不會羞於告訴他們的伴侶內心的感受。因此,當教育家型情人覺得他們的感情被伴侶的言語或行為威脅時,教育家型情人會很自然地表達他們受傷或生氣的感受。

      同時,由於他們的情緒反應,教育家型會把衝突和否決看得非常嚴重,不管這是事實或只是他們以為如此。這樣的結果造成他們很容易被傷害,而且懷恨許久。

      從正面的角度而言,教育家型相信婚姻,他們會是極富愛心並且願意付出的配偶。同時,他們也是很有魅力的,和他們在一起是一件愉快的事。不僅如此,教育家型也常常可以激發他們的伴侶,帶領他們的伴侶到達愛情和快樂的巔峰。

      當你遇到正確的教育家型情人時,你將沉浸在那種被愛、被取悅、有支持和關注的幸福感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