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天氣一直不好,不像台中大太陽高照,

沒憂鬱症的人都快被天氣搞得發病,

幸好內心還夠堅強,反而鼻子與眼睛無比的脆弱,被天氣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該死的纏人的過敏…

抽空放了自己半天假…去漢昇中醫報到…中午去以為可以看病,

看門口時間表才知道它下午三點才開始看診,真是…

和一個門口經過的阿桑聊了一下,她說這間很有名很多人,要提早掛號,

不然排不到,她說她前幾天就開始預約,電話都打不通…好不容易排到今天的看診,大概是81號,

我心裡o.s…不敢告訴她說…我今天早上才心血來潮的用網路預約掛號,排到90號…網路看來比較容易排上…

-----------------------看診正文開始------------

一進去有兩位男醫生坐著,首先先給左邊的彭醫生診脈…先左手後右手,醫生診脈指壓由輕至重,

停頓了幾秒鐘後,開始一長串快速的RAP.........

雖然語氣沒啥起伏,大概給阿姆聽會不及格,

 

心悖、胸悶、膝蓋、肩酸、睡眠不好、胃腸……」

(因為長達快十個以上的病症,後來的完全記不起來…反正醫生一口氣講完)

我:「呃…好多…」心裡很想說「醫生…你可以再講一次剛剛你說的話嗎」…

醫生後來總結五個字:「.............敢怒不敢言」…

我聽了心裡有思考了一下…恩…這是把脈能聽出來的嗎?

難道被他聽到心裡存著許多怨言??

我:「那醫生我最近鼻子過敏很嚴重…」

還沒說完醫生直接說那是睡不好的關係。

不到3分鐘的診療吧…就換坐隔壁那位醫生…並且也給他診脈…但他沒說什麼。。。

其實經過第一次診斷…就覺得他很厲害,怎麼能透過把脈就知道你身上哪邊有病…

但上一次比較準…說出來的病症都一一命中,這次一連串大概只有睡眠不好這點命中…當然還有包括敢怒不敢言。。。

 

經過幾十分鐘,醫生的指壓依稀還微存在手腕上…挺深刻的,

敢怒不敢言這點真的一語打中…

有怨氣我當然想抒發阿…但要找個好的垃圾桶真的難找,

總不能將怒氣都發在家裡兩隻貓咪身上吧…(但牠們實在是很不聽話…)

 

 

恩…不知道下次去他又會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