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不想看ptt了~
尤其是那些偏政治口水的版,
像ptt第一大版:Gossiping,
上面乍看之下是許多時事題材的集搜地,
但只要牽扯到政治藍綠或是對岸的新聞,
底下的推文就會開始偏激、散布意識形態的言語,
或是猛扣別人帽子,老實說藍綠都同款。
還有電影版,只要有人覺得這片不好看,給予負評,
有時也會遭到噓聲,原因只歸因於與眾人聲音有抵觸。
每次都嘛跳著看,根本不想管底下怎麼寫,
因為只會讓肚子一股悶氣,甚至有時還會想吐壞了胃口。
 
如果ptt代表年輕一代渲泄自己聲音的媒介,
他們利用虛擬的帳號身分去大肆批評,看到不滿或是不同的聲音就通通噓聲一片,
以「眾人」三人成虎的方式去扭曲是非,結果有些涉世未深且不能判別對錯的人就跟著他們起舞,
人多聲音也就越大,彷佛他們的價值觀是對的,只要有人認同他們,
不認同也無所謂,反正我喜歡講,有什麼不可以。畢竟這是個虛擬的媒體,
假如回歸到了真實的世界,我想,這種聲音比較不輕易聽到。

最近胡市長遭嗆的新聞給我了一些感觸:有勇無謀的年輕一代似乎越來越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及是非了。
從「艋舺」說起,有少許的人覺得打架很帥,混黑道很酷,「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義氣」,
所以年輕人有樣學樣,有一些孩子就因此躍上了社會版面,前陣子的新聞都可以看得到,
有的還將打架畫面自拍放上部落格,供人觀賞,這種心態是想紅嗎?

憲法保障人民有言論集社自由,沒錯,這是種權利,可以讓人暢所欲言,
而在網路上,這種權利已經被濫用了,出口成髒,羞辱、酸人或是利用言語去做騷擾,
比比皆是,越上網就越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少了尊重。
原本做為宣泄不滿情緒的虛擬世界,已逐漸侵蝕真實的社會,
直接揮舞著刀子向政治人物嗆聲,唉,當初學生社運活動像野百合有用這種偏激的方式來進行??


 

時常長嘆,是這個社會變了,還是我的思想沒進步呢?




補充資料:我們的虛擬暴力性格 
很認同這篇文章
一是生活世界墮落成虛擬世界,即生活世界過於虛矯、短暫、缺乏目的,
 以致於因此常人已不能清楚區分;二是虛擬世界席捲生活世界,
 在虛擬世界裡得到的權力太過誘人,
 因此不再能忍受生活世界裡因為不順遂帶來的沮喪。
 如此一來,生活世界裡的人被當成是虛擬世界裡的對象,
 成為可以殘酷操弄來取樂或洩憤的道具。」

****小小反省:我承認ptt有影響到自己的說話方式,鄉民的口頭彈真的很可怕,
 只要多看文章,就會「不小心染上」,
旁人聽起來,就是一整個沒氣質或素養。
 現在說話也比較不這麼衝動了,會深怕講了一些不該講的,傷害到別人,
因為自己曾被無心言語傷害過,所以也更能體會這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